王峥

走不完的长巷 原来也就那么长

可乐(1)

又名小熊日记
tag会慢慢加 我又要开始狗血了ಠ_ಠ



严浩翔其实在同龄人中算晚熟的,本质宅男,平时只在家里打打游戏睡睡觉,皮肤白得发光。所以即使是身边的兄弟们一个个都有了女朋友,他也仍然毫无这方面的打算,或许应该说是不感兴趣。

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黄宇航,高中时期曾一度成为爸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穿上白衬衫胳膊上挂着风纪委员的袖章看起来斯斯文文俨然一个三好学生,而严浩翔太了解他哥了,他们不知道的事多了,比如他空荡荡的衬衫下结实的肌肉另坏学生敬而远之,所以在学校最容易被集火的学生会一直风平浪静,比如舌苔右侧没有多少人知道的舌钉,所以一般和他交往的男孩女孩本质都不太像是乖孩子。或许他们只是喜欢这样的黄宇航,严浩翔表面不说,但心里总会生出不服气,我哥明明本来就是优秀的人呢。

他除了漫威英雄最崇拜的就是他哥,偏袒他偏袒地一塌糊涂,每次他大汗淋漓地从外面踢球回来时总会先往他哥沙发上一瘫,然后撒着娇说饿死了让他给自己煮面吃。当然这只是他哥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时候他敲开门会发现沙发上还坐着人,好几次不同下来严浩翔几乎已经能总结出他哥的理想型了,漂亮,高瘦,肤白。

严浩翔总会偷偷打量,这个看起来年纪好小,一看就不会谈恋爱,还不如上次那个,可是上次那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一吹就能折……反正就是很幼稚的看不对头。直到后来几次他发现有一个男生连着一个多月占据了他哥家里的软沙发,吃着他哥给自己煮的面,甚至玩他哥心爱的滑板,他才反应过来他哥似乎找到了真爱。

男生一头很细碎的短发,牛奶皮肤,比他哥还要高出半个头,笑起来傻不拉唧的俩梨涡。这是严浩翔视角,他哥估计好喜欢看他笑,本来就幽默感出众的他一直在逗他笑,看得严浩翔啧啧赞叹德云社不找他哥真是好大的损失。

他哥好像真的很喜欢那个叫周浩然的男孩,严浩翔不愿再当电灯泡郁闷的约了朋友出去玩,但他这个死宅还真不知道哪里可以去。比自己大两岁的徐一宁原来是他哥的同班同学,也是学长,后来毕业了,他们几个里只有他年纪最小还没毕业。

他一路絮絮叨叨地跟学长讲他哥是如何找到真爱抛弃弟弟的,学长笑眯眯地听,然后提议你也不小了应该谈个恋爱了。

严浩翔还没开窍呢,初中的时候有女孩子鼓起勇气向他表白吓得他马上拒绝了,本来是歉意满满地希望对方不要为自己等,可说出口却效果不太理想,那女孩哭着跑走了,从此再没有女孩敢当众向他表白。

徐一宁一脸正经地让他坐上自己的后座,然后狂飙几分钟就带着他到了目的地。严浩翔晕头转向地被他拉进一家酒吧,头发被吹得像一只炸毛的小狮子。

徐一宁笑着帮他整理头发,严浩翔从他的目光里依稀看到了宛如父亲的慈爱。他并不会喝酒,徐一宁干脆帮他点了杯奶,里面还有果粒的那种。

他叽叽咕咕的跟他说他哥的事,徐一宁开启温柔聆听模式不说话,后来他讲到他哥的男朋友,徐一宁好像有点心不在焉了。

严浩翔拍拍他让他回神,他隐约看到了徐一宁的眼神里有一丝受伤,但只维持了半秒就恢复了万年不变的笑容。可能是灯光太暗他看错了吧。

不知从哪里爆发出来一阵欢呼声,两人闻声望去,从人群里让出来一条路,一个清秀的男孩,男孩看起来和他们混得很熟,一路击着掌,然后小跑至舞台中央,白色的灯光追光落在他身上,周围黑了下来。

男孩的五官很精致,睫毛镀了一层光,像蝴蝶的翅膀。他握着立麦唱了一首英文歌,严浩翔记得他哥有这张CD,他在他哥家听过好多回,歌名是fly me to the moon。

徐一宁告诉他,这是这儿的驻唱,morning。好多人是为他而来。

严浩翔听的有点入神,morning,驻唱,长得好好看,唱歌也好听。他看起来自带光环,周围人都没了谈话声安静听他唱歌,严浩翔却觉得空气中有此起彼伏的微妙声响,噼里啪啦的,大概是疯狂分泌的多巴胺作祟。

morning后来来到台下喝酒,大家都想留他在自己那,但他偏偏注意到了喝奶的严浩翔。大概是因为严浩翔发呆的样子像一只小熊,玻璃橱窗里最漂亮最贵的那种。一看就是刚成年或者根本是未成年,morning朝这边走来,带着热情的笑意。

严浩翔不知道这算不算搭讪,反正morning好像很喜欢他,上来就摸他头发。他和徐一宁学长好像认识,还是认识很久的那种,他不插话偷偷瞟他的侧脸,morning察觉到他的目光干脆转过头对他一笑。

他也想假装情场老手,可是morning总是戏弄得他耳朵红红,还总是说出出人意料的话,然后又好像根本没在意似的转到下一个话题。

他亲昵地叫他浩翔,严浩翔到最后才想起来问他的名字,他捏了把他软软的脸,故作神秘的眯着眼睛,“现在知道太早啦,等以后告诉你。”

严浩翔不太懂,只觉得那声音好听的紧。
tbc

评论(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