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峥

走不完的长巷 原来也就那么长

SUFFER(8)

快完结了
bgm:林宥嘉 浪费(这首歌真是整首都神契合这篇文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
对不对







病房。

“张口。”

孙亦航递来一个还带着水珠的苹果,方翔锐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酸甜的味道让他心里好受了些,他嚼了两口,然后吧唧亲在孙亦航脸上。

“你干嘛。”孙亦航抱着臂,看方翔锐嬉皮笑脸的一点事都没有就来气,这个傻子到底懂不懂照顾好自己。方翔锐见好就收的收起笑容,安静啃着苹果,一时间只剩咔嚓咔嚓的声音。

“孙亦航。”他把果核扔掉,抹了把嘴,扯开医院的白被子站了起来。孙亦航不知道这祖宗又想干嘛,也跟着站了起来,光刚好落在他脸上,睫毛抬起又垂下。

“其实我一直想问的…我住院的这几天里,一直在想。”

“在那辆车冲过来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

“其实我想一直继续下去的。所以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做我的爱人,孙亦航。”

孙亦航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满脸是泪了。他觉得自己在做梦,要不是唇上的触感太真实。他捏紧那人单薄衣衫的一角,苦苦等待真的会有结果吗,他终于得到了答案。从开始他就没奢望过他爱自己,只是满足自己的贪欲而已,所以此刻才更加的令人被感动冲昏了头脑。

方翔锐的吻轻柔的让他晕晕乎乎,一想到这个吻是带着这人真切的爱意的,他就浑身发麻,整个人都过了电一般。有什么是比得到日思夜想的人的告白更幸福的事了吗,没有了。

这是孙亦航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次,在医院的病床上。窄小的床不堪重负的吱呀响了几声,考虑到方翔锐的伤,这次格外温情,两人都染上彼此的味道。孙亦航抱着他满足的睡了好几个小时,醒来时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

他轻飘飘的掰开方翔锐下床,整理好衣服,揣上手机就回了家。方翔锐依然像只木乃伊躺在床上,他们之间从来都这么随性。

“哥,你还真是准时啊。”

孙亦航看了眼墙上的时钟,竟然正好十点。他揉了揉弟弟的脑袋,“以后不要等我回家了,早点休息。”

展逸文放下游戏手柄,抓住孙亦航的领子结结实实的抱了他一下,捏了捏他的后颈。“哥你今天伤到我心了,怎么补偿呢。”

一个令人窒息的法式深吻,这小子不知在国外都学了啥,吻技完全没了青涩,孙亦航憋气憋到满脸通红,食指抵住他的额头让他放开。

“小孩子不要…咳咳,乱学大人的东西。”展逸文一把抓住他的手,放在掌心揉捏,语气有三分遗憾,“哥,你还觉得我是小孩子呢。”

“小孩子的爱就不能是认真的吗…”“文文,”孙亦航抽回了手,改搭住他的肩膀,“我觉得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

“你总有一天会找到你的另一半,而我也是。人总得向前看。”

展逸文没有看他,目光透过他盯着漆黑的窗外。这是他听不进去的表现,孙亦航皱着眉头,有句什么话想脱口而出却卡在喉头。

“其实,我和方翔锐已经…”展逸文一瞬间睁大了眼睛,猛的甩开他跑出门外。下半句话被孤零零遗落在原地,大概是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上一次这样为一个人买醉是什么时候呢。展逸文不记得有没有这样过,反正十多年来他心里装的都只是那个人。笑也为他,哭也为他。

烈酒的辛辣一下让他流出了眼泪,他却固执的一杯又一杯往下灌,灌到眼泪和酒水混合在一起顺着脖子流下,在前襟晕出一大片伤心。

倒酒的手突然被另一种温度包裹,比他的手要凉几分,他醉醺醺的抬头,撞见方翔锐担忧的眼神。

展逸文面红耳赤的挣脱,说话间吞吐着威士忌的酒气,泪眼朦胧的小模样我见犹怜。方翔锐把他的酒杯抢走,他就死命的嚎,类似于“负心人”“你不要脸”“还我爱情”这样。方翔锐看了看周围,叹了口气搂住他的腿就把他扛了起来,手动订了个客房。

“别闹了好不好…我让孙亦航接你回家。”

看着埋在软床里哭得惊天动地的展逸文,方翔锐真不知道该心疼还是装作事不关己。“不要打他电话…”展逸文抹了把脸,拨浪鼓似的摇头,带着浓重的鼻音。

方翔锐猛的掐了把大腿,“那我今晚在这陪你吧。放心,我不会干什么。”

方翔锐显然比展逸文更不自在,漫长的水声里他掐了自己不下二十次。展逸文洗完澡整个人都是粉白粉白的,穿着宽大的t恤,哭花的一张小脸依旧毫无表情。他裹着被子望穿秋水的靠在床头看没什么景色的窗外,全程没有理方翔锐一句。

方翔锐半躺在床的另一边,偷瞄着那人的后脑勺,那人却像雕塑一样没有一丁点反应。他撑着脑袋睡了过去。

午夜梦回的时候人总是最清醒又模糊,感受到床的另一边已经没有人了,方翔锐撑起身子,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只听到浴室不断传来的水声。

“展逸文?”他敲敲浴室的门。那里没什么回音,方翔锐清醒了许多,他又敲了敲,那里才传来微弱的一阵抽泣声。

方翔锐猛的推门进去,展逸文就靠坐在墙角,应该是刚把酒都吐了出来,脸色白的快要和墙融为一体。他关掉一直开着的莲蓬头,跪坐在全身湿透的展逸文面前,擦了擦他脸上的水珠。

“能不能不要一直让我心疼。”

他说这句话是有些哽咽的,手指都在颤抖。展逸文平静的仰视着他,一点一点的靠近,最后吻上他的嘴。

那一刻仿佛已经什么都不重要了,单单是这样的浅吻就让方翔锐大脑缺氧,一片空白。他抓着他的手,却不敢做出下一步。

展逸文的睫毛轻刷在他脸上,呼吸都拍打着他的皮肤。他僵直着,那人却进一步的张开嘴,轻轻舔了舔他的嘴唇。

他看着展逸文慢条斯理的亲他,好像就是想让他丢失理智一般。他轻轻一推,那人反而倒在了自己身上。

“方翔锐啊,你知道我是不爱你的吧…”他在他胸口画着圈,方翔锐痛苦的神情被他尽收眼底。

“可惜你还是不会拒绝我。”他撩起自己宽松的衣服,跨坐在方翔锐的腰上,俯下身在他耳边吐着气。

“你这样,我怎么放心把我哥交给你呢…”

方翔锐闭上了眼,身上的感觉实在无法忽视,脑海里一团乱麻,但有一种清晰的情绪名为痛苦。你既然如此在意他,何必要来抹杀我已经残存濒死的爱恋。

展逸文俯在他耳边,似乎也晃了神,喃喃自语道。“你并不爱他呀。所以,把他还给我好不好…”

“方翔锐,我求你了,把孙亦航还给我好不好……”

他终究没有倔的过自己,紧闭着的双眼渗出几滴泪来。展逸文看着他,就像看到了自己。

在这场三人的电影中,他们其实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进退两难,看谁耗得过谁。

孙亦航在展逸文的房间发现了那个黑盒子。

一对精巧的银戒躺在里面,他拿出来,看到上面的字母后愣怔半晌。

H&W。

不知怎么的他眼眶有点酸。










评论(1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