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峥

走不完的长巷 原来也就那么长

天干物燥 3


06
黄其淋在赶稿子期间已经偷偷打量了很多次黄宇航。

这个自称世代单传通灵师此时此刻却在打阴阳师的神棍。

难道他真的是和晴明大人一样的存在吗。可怎么看怎么也是个正常人,没有神经质没有中二病,甚至还长的贼拉帅。单凭这张脸,黄其淋觉得留在家里应该没多大问题。

他已经用完了体力,对着游戏界面发呆,摇摇头把手机一丢就蹭过来看他打字。过近的距离让黄其淋有些不自在,他扯出了一个笑,“看你不经常出去的样子,要不要跟我出去玩?”

黄其淋想说你脑袋坏掉了,外面39度的天,可黄宇航一脸认真的担心:“如果我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那小鬼估计就出来找你玩了…”“…好吧我去。”

太卑鄙了。黄其淋坐在黄宇航机车后座的时候才开始后悔,前面的人让他抱紧他的腰就开始狂飙,他从没坐过这么刺激的东西,啊啊啊的喊了一路,手也死拽着他的衣服。还好黄宇航还能意识到后座有人,后半段开的比较稳,只是呼呼的逆向风把黄其淋的耳朵都吹红了。

大尾巴狼。黄其淋捂着耳朵腿软的下了车,还被他扶了一把。“喂,你要带我来的地方就是这里?”这种风月场黄其淋只在小说里看到过,真正来了也并不想进去。黄宇航勾起他的手,轻车熟路的带他进去,“带你见见我的朋友们。”

黄其淋的手是凉的,黄宇航包住他的手捂了一会儿,才发现身后人不仅耳朵是红的,脸也开始红。没由来的窃喜,看来这次真来对了。

周围很吵闹,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身旁人的小脸上更加艳丽了,黄宇航偷瞄了几眼就被撩的不行,自始至终没舍得放开的手又紧了紧。小手很滑很软,他表面上泰然自若,心里的暗爽已经快要让他当场跳起nobody。

又傻又乖又好看,老子的菜,噢yes。

黄其淋被塞了杯牛奶,表情僵硬的喝了一口,来夜店喝牛奶,哥们儿你逗呢。黄宇航没有get到他脑内的疯狂吐槽,只觉得自己真是太好了,手不受控制的就把原本要给他的高浓度调酒换成了纯牛奶,看你这么听话,不灌醉你是我最后的温柔了。

他牵着慢悠悠喝牛奶的黄其淋拐到了他们经常聚会的那个地方,黄其淋不知何时摘下了那副黑色镜框,一张完美无瑕的小脸惊得黄宇航又把他往身后带了带,保护欲让他像护崽一般的把黄其淋安顿在离他只有半米远的软沙发上。

“哥的小男友?好可爱啊。”一个长相俊俏的大眼睛男孩最先开了嗓,痞痞的烟嗓配上那张童颜脸竟然毫不违和,黄其淋心想你好像没有资格说我长的可爱吧。

等等,小、男、友?

在黄其淋惊恐的眼神下,一个高个帅哥摸了摸童颜小男孩的头顶,语重心长的拍了拍黄其淋的肩,“宇航他要是对你不好,我替你和他打一架,反正我早就看他不爽了…”一个抱枕飞过来砸中了他的脸,是一个圆眼睛的小男生,他长的比刚刚那个还幼,像一个高中小朋友。“周浩然,不许你打我男朋友的哥!”

“打住。”黄宇航看着已经自嗨起来的兄弟们,再看看黄其淋的脸色,“其实呢他只是我的朋友…”众人失望的噢了一声,叫做周浩然的男生好不容易把圆眼睛男生扒拉下来,又挡住了童颜小男生的一个铲球,看起来是个经常被人欺负的主。“那就认识认识呗,我叫周浩然,周扒皮的周,浩然正气的浩然。”黄其淋盯着他认真说话时的八字眉,想笑又不敢。

两个小朋友也乖乖的看着他,两双大眼睛眨巴得黄其淋莫名的内疚,“我叫严浩翔,这是我男朋友陈玺羽。”

一群刚刚还天下我最拽的大尾巴狼突然乖巧,黄其淋已经活久见了,黄宇航满意的拍拍严浩翔的头,“以后黄其淋就代表我,你们要尊敬他,爱护他。”搞怪的语气逗笑了一票人。黄其淋也意思意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手里的牛奶见了底,黄其淋觉得自己得赶快逃出这个是非之地,请问这个地方有正常人吗。坐了一会黄宇航就开始扯皮,坐在他身边把他的身高体重三围喜好到听歌喜欢用q音还是网易云都问了一遍,虽然语气是很温柔没错,但是目的不要太明显。黄其淋迷迷糊糊就被哄睡着了,耳边还单曲循环着黄宇航的苏音。嗯,他是个音控。

黄宇航把他打横抱起来,似乎没想到会有意外收获,满足的跟伙伴们道了别就把人带回家了。

黄其淋的睡颜很安静,睫毛又长又弯,黄宇航心动的不行。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人睡着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但他不是趁人之危的人,只是把人放在床上亲了亲脸蛋,意料之中的弹软。接近晚饭时间,他点了外卖之后就躺在他身边玩手机。

从刚刚进门开始他就感到有点什么,但他不敢确定。现在他确定了,因为黄其淋卧室的衣柜门自己打开了。

他一下就清醒了,他又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那是一个满脸皱纹的女人,眼球深凹进去,皮肤上的深深的沟壑暴露了她的年龄。黄宇航在心里估算了一下,少说有三百岁,看来他之前说是小鬼是低估了她了。

她留着血泪,长长的头发杂乱的像杂草,眼神空洞。有点渗人,黄宇航假装镇定的问她,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她嘤咛了一声,竟变成了一个少女,脸庞稚嫩,皮肤光滑,头发黑亮的像海藻。黄宇航也被吓得不清,他只能祈祷黄其淋不要这时候醒了。“少女”容貌靓丽,衣装却很简陋,该遮住的地方都没怎么遮。黄宇航捂着眼睛,但他还是看到了少女脖子上那骇人的勒痕。看来是个吊死鬼。

叫我小春。少女没有张口,黄宇航却听到了她说话,可能她的喉咙被勒坏了吧。黄宇航感到自己手上一凉,猛的一抖,小春一只手搭上了他的,冰冷毫无温度的触碰。

“你要干什么?”小春衣不蔽体的坐在他腿上,眼神楚楚可怜的泛着泪。她脸上抹着的胭脂粉散发出丝丝香味,大概是民国时期哪家的大小姐吧。

黄宇航受宠若惊的被她倾诉了所有生前的事。

小春本该十八岁就嫁给她一起长大的竹马,可谁想他竟背叛了她,在洞房花烛夜喝醉酒和别的女人同了房,事后为了掩护自己就污蔑她不干净,大户人家哪能有这样的污点,小春被父母逼着上了吊,死后魂魄不肯散,几百年后还待在这里。

黄宇航听完感叹这是怎样一部民国伦理剧,所以这就是你吓我小其的理由?小春又抽泣起来,她说自己还没有尝试过与男人交 欢就死了,这一带阳气旺盛,她忍不住了才现身的。

好嘛,原来是处 女鬼。黄宇航顿时不想可怜她了,要是她敢对小其做什么,他就让她灰飞烟灭,和她的那个竹马一起。

突然裆下一凉,小春的冰凉的手已经开始解他的裤带了,黄宇航惊得弹了起来,他才不要和鬼做呢,虽然他通灵,但这种乐善好施多管闲事的事不归他管。

小春眼里染上了恨意,“你不喜欢吗?你们男人不都喜欢这样吗?”她空洞的眼睛像是要把他盯出洞来,黄宇航想起自家老爹总爱念叨的那句话,于是闭着眼大喊了几声波若波罗密,那女鬼撕心裂肺的惨叫了起来,容貌开始一点点的变回最开始那副苍老破败的样子。

她逃走了,但只是逃到黄宇航看不见的地方,并没有离开黄其淋家。

黄其淋被他一嗓子吼醒了,外卖也到了。

tbc.

评论(5)

热度(27)